slan's blog

有梦就去追,累了就休息

web app是一条好路

date: 2015-05-25 16:57:09

最近刷了美版google play之后,找应用更方便了,经常习惯性的去这里下国外的应用。

刷reddit比较多,想这么火的一个网站应该有app吧,这样我就可以在手机上看了,吃惊的是上play上一搜,居然没有官方app,于是只能用手机浏览器上看了,折腾来折腾去,无意间发现一个碉堡的chrome功能,添加到主屏幕 ,试了下把reddit直接放到了手机桌面。

顿时桌面出现了reddit的图标,点开之后是全屏的,没有浏览器的导航栏,没有任何浏览器的信息,就这样网页直接进入了应用级别,而且体验好到爆,不用安装,不用更新,不用担心乱七八糟的权限问题,而且reddit的网页做的很流畅,导航加载跟app一样的效果。完美

chrome这功能真心做得不错,直接解决了web app的入口问题,对于只用html5的应用,完全没有必要用hybird再打一个apk,把web app的轻量,优雅都给打没了。

web app无法取代native app,就像在pc平台上上演的一样,虽然浏览器的功能越来越强大,但是应用程序还是无法替代,但是这毫不影响网页的应用趋势。